close
    
       我是不是說過,我總是晚別人好幾步。

       是真的。

       我才剛把《追風箏的孩子》剛闔上而已。我確實
     總是晚了別人很多步,對吧。

       我不確定機諺問我的是不是這本書。是這本或是
     《不存在的女兒》?慢不經心越來越常發生在我身上
     了,這樣很不好。

       其實在《樓下的房客》與《追風箏的孩子》中間
     還有一本看了九十頁的書梗著。要說為什麼會停住那
     本書轉而看《追》,我想也只能說我暫時對那本書有
     點提不起勁。

       我想我是花了四到五,或是五到六小時,一口氣
     看完《追風箏的孩子》。不像看巡者,還有停下來做
     其他事。是跟《樓下的房客》一樣,一口氣閱畢。(
     雖然《樓》不是第一次看)

       簡單的說,就是真的好看。

       我想我是阿米爾。甚至能不能像最後阿米爾般的
     改變,我都沒辦法設想。看到拉辛汗跟阿米爾說哈山
     的死訊時,那種無法接受很難熬。也幸虧作者很快的
     帶出來,又很快的讓你的情緒要跟著接下來的一連串
     事物走,不然真的很難接受。畢竟我是這麼希望阿米
     爾可以親自跟哈山道歉、擁抱之類的。而作者就這樣
     毫不留情的戳破我小讀者美妙的、無藥可救的完美結
     局幻想。

       看到後面真的很難受。只能說對卡勒德‧胡賽尼
     (Khaled Hosseini,作者)又愛又恨。

       通篇來說,不如就以一個「先甘後苦」來形容。
     多美好的童年生活可不是,二三十年過去,那些美好
     生活的全都化作幻影似的。它就這麼真實,就在地球
     上一個叫做阿富汗的國家。我實在無法把這本書當作
     一本小說來看。那個該死的炸大佛的塔利班政權。

       為什麼世界上要有阿塞夫這種人?雖然不相信上
     帝,但如果真有上帝我一定要問祂為什麼會有阿塞夫
     這樣的人。

       你怎麼能不心疼哈山跟索拉博的相同際遇。阿塞
     夫你這個王八蛋。不,王八蛋還不足以形容。可是我
     不想罵他son of bitch ,因為他媽不算壞人,只是
     養出這樣的兒子也算一份錯。

       我想最讓我難過的還是阿米爾看到阿塞夫強暴哈
     山的那一段吧。阿塞夫你這個死變態,小小年紀就做
     這種事,你真的心裡有病!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如果當時是我,我可能也會選
     擇跟阿米爾一樣。因為我就見鬼的是一個大孬胚。不
     過應該不會吧,我應該會選擇報警。(這好像不適用
     於阿富汗厚)

       真的刻畫的很好,那種需要爸爸關注自己的渴望
     以及對於哈山的嫉妒。其實阿米爾真的很可憐。雖然
     哈山好像更可憐,但是哈山反而走的出來。阿米爾只
     能一直試圖遺忘、逃避,但是你心裡終究就是藏了隻
     鬼在那,無窮無盡的咬著你不放。

       你要怎麼遺忘?背叛了那個一直忠心為你而活的
     從小一起成長的好朋友、好夥伴。明明知道他遭受到
     什麼樣的凌辱,居然懦弱的不敢解救他。甚至為了讓
     自己良心解脫,再一次栽贓給他,只為逼他離開。

       我沒有看到哭,雖然後面真的是越來越揪心。我
     要說這或許比《失竊的孩子》還揪心。因為它太真實
     了,我真的把它當作一個真實事件來看。

       不如就說是一本後作力相當強勁的好書吧。

       我會期待胡賽尼的新作《燦爛千陽》的。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點我進追風箏的孩子在樂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