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第一季真是經典,還沒那麼肥皂風水世家的感覺。
所有人物角色的塑造都很棒,超愛樓下的勾心鬥角的。XD

結果第二季一開頭,我就皺眉頭。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馬修這角色,所以2012聖誕特輯把他賜死我還蠻無所謂的。
我也差不多受夠了他跟瑪莉的你濃我濃惹,我超不入戲的這一對。
第二季開頭是馬修去打仗了,第二季所有戰壕的場景我都覺得很假。
(對不起如果跟band of brother比是差太多的,但以肥皂劇還說算還可以)

另外相較第一季初馬修那種中產階級的自尊,到第三季整個消滅。
完全已經是上流社會的姿態,更是讓我覺得由儉入奢易啊。XDDD

可以說我覺得granny跟伯爵是最沒有太大變化的角色。
Granny就是麥教授嘛,她在這齣劇裡頭真是妙語如珠。
不需要很長時間的畫面,但是每次出場都很有重量,台詞也不用多,精就好。
伯爵則是恰到好處的表演出一個想要堅持傳統,卻無可奈何要面對新世界的變動
跟管家卡森就是很相似的兩位。

湯馬士跟歐布萊恩的連橫合縱更是第一季的精彩之處啊。
第三季互相陷害看的我挺開心的,哈哈,覺得第二季真是沉悶無聊沒心意。
第一季還蠻喜歡安娜跟貝茲的,到監獄風雲結束之後開始耍甜蜜這整段,
他們之間的變化真是讓我越看越膩,沒想到S4E3起了大變化。
總算又開始有點可看性了這一對。

我一直看到第二季才發現為何我覺得貝茲很眼熟。
然後又因為劇中貝茲有蘇格蘭血統我整個……。
也或許是這樣我才越來越不耐煩吧,哈哈。(單純私仇XDD)

第三季我覺得救回來我的耐性的反而是Sybil領便當那集。
看到這邊才覺得這個角色真的是這齣劇的最正面積極的角色。
本來之前覺得三姊妹最有戲的是瑪莉,也花最多篇幅在她身上。
但原來不知不覺其實Sybil的這個角色的個性是有其沉默的重量的。
真是可惜最正向的角色最先領便當惹。

歐美影集版很多人說第二季就看不下去了,確實第二季很難看。
比起第一季整個……只能說拖戲沒暴點吧。
不過我想到,哈,演貝茲前妻的Maria Doyle Kennedy就是都鐸的凱塞琳皇后
超喜歡她的,雖然她在都鐸裡整個是受苦受難的可憐第一任皇后。
(被安柏林逼到退位的XD)
結果在唐頓裡演貝茲的壞前妻,哈哈,看的好開心可惜只出來三集吧。

看到現在我今天查了才發現天啊廚房助手Daisy時裝超正的。
整個就是小貝拉的感覺,跟唐頓裡的扮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不過說真的到第四季我已經有一種這齣劇沒有一個重心點的感覺。
前三季至少還會覺得有馬修瑪莉雙馬的主線一直在引導。
樓上的其他人圍繞著延伸支線,樓下僕人區又是另一個大重心。
不過歐布萊恩跟馬修第四季都沒有參與演出,我看的兩大重心都走了。
(雖說看的時候並不特別喜歡這兩個角色,但一走反而真的覺得重心跑掉了)

好吧,其實這齣劇真的就是英國廿世紀初貴族莊園版的風水世家/夜市人生。XD
這個形容真的很好,第一季土耳其客人馬上風在瑪莉床上這個點我到現在
都覺得好好笑……這種事情發生在貴族莊園裡,結果三個女人處理掉這件事XDD

雖說覺得有時蠻狗血的又肥皂的,但還是看到了第四季on檔了現在。
先不算第四季的話,目前的喜愛程度應該是:
S1 > 2011聖誕特輯 > S3 > 2012聖誕特輯 > S2

打發時間跟練英國腔還蠻不錯的,而且Granny真的好風趣幽默。
(英國式的那種帶點嘲諷的幽默,哈哈)


Wed Oct 9 20:51:44 2013
arrow
arrow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