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愛情,只求在夜晚互相取暖的體溫。
   我不要豪宅,只求一個看得到海的窗子。
   我要的已經那麼少,為什麼活下去還是那麼難?
   直到一個不斷孤獨地跌倒又爬起來的少年,提醒了我,

   寂寞,令我們一直都在緩慢地死去。」


  這一段文字真是有一股深沈的灰暗。

  也許我們以為我們要的總是那麼少,其實我們都很貪心。需要有人不斷地給我們甜言蜜語好讓自己能夠不斷地擁有自信心。一切的來源是我們根本不夠愛我們自己嗎?



  「你是一個不懂愛的可憐女孩。……請你好好學習一下什麼是愛。比方說,建議你看一下○○的書,相信你將能感受到愛是多麼美妙。」


  看到這一部份時,我可以很深的感受到夏樹的失望。


  其實最後的結束我還可以接受。或許是我已經被長年的日劇結局給感化了,知道他們總是喜歡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做結尾。或是喜歡以什麼樣的方式不斷地在劇中(書中)給予你什麼。


  「只要坐在這裡不動,我們就會變成海。」
  「即使不坐在這裡,只要經過很多時間,每個人都會消失。」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既然都是這麼樣的渺小,何不認認真真、轟轟烈烈的去把自己的一生用力的燃燒殆盡呢?




  「工作沒那麼簡單,不是你這種大小姐的理論能夠說三道四的,我們不是在做藝術。而且,不管最後被家屬原諒的結局是否具真實感,都無所謂。夢想也很重要,你懂嗎?有夢最美,有人看書就是為了尋求夢想。這是我們反覆做問卷調查後得到的結果。沒有讀者,書怎麼可能賣得出去?誰都不想知道真相,現實生活中的痛苦已經夠多了,你在書店工作,應該了解這個道理。」


  這麼惡狠狠的打碎一個小讀者的美妙幻想,也許這也是我對現在很多暢銷書都興致缺缺的關係吧。不管如何,當書已經快走到結局時,我也是會很焦躁難安。也許風之影其實根本也不是美好的結局不是?只是因為胡利安已經太過痛苦了,要是連達尼都步上同樣的後塵,這本書將會讓多少人心碎。我簡直不敢想像,要是讓我這麼緊張的看了三四百頁,是這樣的結束,我會多恨這位作者。


  無論如何,這本書真的撼動了不少佩居的女性同仁。讓我們接下來期待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