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贖罪。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算是近期內難得覺得可以給個三顆星的片。
  或許該說是,因為我對這部片沒有任何期待,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反而覺得好看?


  都好吧,怎麼樣解釋都好。

  一開始的手法我有點不習慣,不過看懂之後,就很清楚。在窗邊的Briony自己解釋了眼睛看到的情境,於是影片倒帶回去看真正的現場情境是如何。


  我很喜歡演13歲的Briony的那個女孩。

  她叫做Saoirse Ronan,雖然在紐約出生,可是是在愛爾蘭成長。我後來查過她的imdb裡的資料,她拍的其他部片都是長髮居多呢。但是我個人很喜歡她在atonement裡的造型,白色的洋裝加上金短髮,整個顯得五官很上鏡頭。長髮造型反而讓我覺得她就像個普通少女而已。

  有一幕我很喜歡的就是,男主角Robbie在前往大屋的路上看到Briony在草叢間玩耍,呼喚她想請她拿道歉信給Cecilia。只見Saoirse Ronan矯健的跑來跑去,很像精靈,我當時腦中就只閃過這個念頭,精靈啊。


  她也將對Robbie的那種淡淡的愛慕表現的很好,還有將自己的想法自以為精明的猜測表現出來的樣子。



  其他來說,就是劇情比較出乎我意料一點。


  我是沒有猜測到Briony會杜撰了她去見Cecilia,以及在Cecilia的套房裡跟Robbie、Cecilia的談話場景。雖然在看到Robbie在海邊掀開衣衫的彈孔時,就覺得他應該是撐不到回去跟Cecilia廝守到老,但我也沒想到居然會是真的這樣,害我看到後面好傷心哦。特別是最後又加上致命的一擊,知道Robbie在大撤退前一天敗血症死掉後,十月Cecilia也死於倫敦大空襲這一擊真是讓我更是難過。


  所以我真的很氣Lola,超想扁她。



  為什麼不氣Briony呢?因為她有她自己的罪惡感要一輩子承擔,這樣就夠啦。





  還蠻喜歡的,這部片。

  本來是要看愛情盛宴的,不過覺得愛情盛宴應該比較輕鬆一點,所以就先選了看似比較沈重的贖罪。(基本上我都沒看過簡介,所以不太清楚內容。純粹只是看片名猜測而已。)

  而且在看贖罪前,我才看了Loss:Time:Life ep05,整個人已經大哭過一輪。老實說劇情還好,只是我好像剛好想發洩一下,就大哭了一番。沒想到看贖罪看到最後還是哭了,哭點就在老去的Briony接受訪問時說的,希望在小說裡讓Robbie跟Cecilia能有個美好的結局,這麼渴望在一起的這兩個人兒。



  可是後來在佩居聊到時,法蘭尼說她覺得這部片還好而已,讓我好吃驚哦。

  不過也不用吃驚就是了,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嘛。大家的點不一樣,所得到的東西就不會一樣囉。好,下一部要來看愛情盛宴,希望也很好看。


  最近挺follow西洋片的嘛我,日本片好像挺少看了。愕、華語片我也要支持一下。愛情盛宴後面就排投名狀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