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 9


昨天剛好轉到,也沒看過就開始看。
其實還不錯的,不過其他主角好像都還沒出現。
不知道是怎樣呈現的手法。

查了一下,大概分三個部分吧。
現在第一個部分是中谷美紀、岡田准一的故事。
第二部分是常盤貴子、稻垣吾郎。
第三部分是財前直見、柴崎幸、柏原崇的故事。
卡司挺強的嘛,不過我都沒聽過這部戲。
大約是二○○二年的我想,那陣子好像也真的沒在看日劇。

還不錯哦,我覺得啦。
中谷美紀在這部戲正多了,我覺得她在電車男(電影版)裡比較老氣一點。
在這部戲裡頭就年輕多了,且很有活力的感覺。
(不過這部戲的時間也比電車男早沒錯。XD)

挺期待接下來劇情的走向的,岡田很可愛。
快點跟中谷戀愛吧。(羞)
 
Feb 10

下午看一點的重播,因為昨天晚上太晚回家。

事態的發展真是讓我好傻眼啊,不,怜子千萬不要變成她們。
(她們:真樹子、本田、恭子)
最後看到怜子跑到耕一郎家摔破對杯的時候真的好怕她也變態了。

不過真的覺得木村多江(飾演真樹子)、菊川怜(飾演本田惠美),
兩個人超會演的,那種不以為然以及忌妒的嘴臉看了真的很討厭。
難道女人的世界就一定得這麼不堪入目嗎?(看了的懷疑)

厚,隆兒真的很遜欸,怜子都明白的說了,他還拒絕。
雖然當下聽到怜子那樣要求,我直覺也是覺得隆兒要拒絕。
但還是覺得他也太狠了吧,說愛她又不能滿足她。(羞欸)
不過正常男人應該也不會這樣子就吃掉怜子唄,真愛她的話。
不會吧?不會隆兒在家庭聚會說的是真的?他是gay?

看了預告之後,超期待今天這集的啊。
不過我又得等明天看重播了。
查了一下,明天下午居然沒有重播,只有早上六點有重播而已。
媽啊,這樣我爬的起來看重播嗎?
雖然我這幾天都挺早起的,不過那也是因為睡太飽的關係。(笑)

可是預告,隆兒可是說他真的愛上了怜子呢。
以一個男人的身分愛上了一個女人,的愛。
真是害羞,進入第三話,下星期這個故事就結束了呢。
(一個故事四集,三個故事十二集,剛好一季)

覺得越來越有趣。
 
Feb 11

怜子好可憐哦,這一集看下來,真的深深的這麼覺得。

還好摔破杯子那些是幻想,還好沒有發生。
我真的很怕怜子最後也變得很不正常那樣。
看到她跟美穗約出去吃飯時,美穗教訓她的那些話;
真的覺得美穗講得很狠耶,但怜子卻不能否認。
但我認為美穗是有一點為了保自己面子才這樣毫不留情的講怜子。
也許美穗真的講對了某些地方沒錯,但怜子還沒有她說的那麼嚴重。

這一集怜子整個就很慘啊,被追卻被本田故做好意的說那種話羞辱。
但也不知道那個男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在玩弄怜子,這個最後也沒交代。
然後真樹子真的有病,朋友哪會做那種事情啊。
怜子整個就很可憐,怎麼身邊淨是這樣的人,好像只有隆兒跟她還正常。
(但事實上隆兒也不被一般人認為是正常的吧,出櫃的gay。)

最後隆兒跟阿步坦承他真的愛上了怜子那時候真的好心疼哦,
一邊哭一邊說著怜子不會把他當真正的男人來看。
哪會啊,他那麼可愛耶,誰都會愛上的吧。(這句話好像有語病)

下星期一就是這故事的結尾了,真快。
預告最後面是怜子跟隆兒抱在一起,怜子說她也喜歡他。
基本上這樣的預告讓我覺得怜子可能不會跟隆兒去倫敦。
(隆兒是服裝設計師,要去倫敦啦)
沒辦法,通常都要把預告的東西反過來想,這是最普通的反應。

真的覺得美穗對怜子說的那些話讓我有一點衝擊。
她最後說請怜子不要只是閒暇無聊時才找她,講的很利用樣。
事實上這個社會的交際狀況,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模式。
美穗她男朋友無法來見她(她男朋友有家庭),她自己也是第一個找怜子啊。
本身她們兩個人的關係就是互相利用,美穗怎麼有資格教訓怜子。
(說互相利用有點太嚴苛,但事實也就是如此)

應該說我覺得怜子也是很努力的克制自己,很想給耕一郎他們祝福。
但是耕一郎分手的太不夠好,才會讓怜子真的無法接受。
(也沒有什麼具體的理由,只是堅持說要分手;
說什麼忍很久也沒說到底忍怜子什麼,讓她整個完全無法理解。)
雖然她私自進入了耕一郎家,以及耕一郎女朋友家;
這個地方有點太過誇張。(我覺得差不多在變態的門檻)
但是她最後還是沒有做出不正常的事情,這是我覺得她很努力的克制自己。
美穗說怜子其實忌妒心也很重,但怜子很成熟的想控制住不傷害到任何人。
不曉得為什麼本田、真樹子她們卻一再的想逼她到絕路。
好像不看到她失去控制,她們就不甘心似的。(這兩個才真正變態)



真正成熟的大人大概只有怜子一個人吧,孤軍奮戰努力克制復仇這類負面思想。
因此我一直很怕看到最後連她也淪陷變成復仇的工具。
畢竟是日劇,還是要讓人有點正面思考的優點,不能最後也是悲劇啊。

雖然這只是戲劇,難免會誇張很多;
我想要是真的有人生活在那樣的情景下,應該很難好好抓住自己吧。
應該會像失速的陀螺一樣,旋進那些人的期待裡。
(也就是一起變成不正常?- -")

潛意識裡大家也許都有不安分的負面思想,
那種非得把正常人逼到跟自己一樣不正常的人我真的無法理解。
預告有看到後來真樹子類似住院之類的,真的有鬆一口氣。
要是這樣的人一直在社會上活動,不知道會害死多少人耶。
但也很同情她,其實真樹子是很羨慕怜子這樣子的職場女強人的吧。
一切也都是從羨慕開始,而漸漸轉成忌妒,再轉而為想破壞吧。

本田應該也是這樣的,大約跟真樹子對怜子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但本田跟怜子在同一職場上,更有機會耍手段打擊怜子。
在拍本田刻意像是警戒怜子小心那個男的時,
那沒讓怜子看到的眼神,真是狠到讓人會覺得毛骨悚然。

Feb 11

昨天下午跟慶一起看第二集重播時,看到隆兒阿步坦承愛上的預告。
慶說日本社會很奇怪,他們認為同性戀可以轉回正常異性戀。
這跟西方社會對同性戀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也就是說,西方社會認為同性戀是不會轉回正常異性戀。
而日本社會認為轉回異性戀是同性戀者皆可以做到的事情。(努力的話)

慶是這麼說的,對這些我持保留態度。
畢竟也有可能是雙性戀者的啊,誰知道啊。
這種事情也不能武斷的做下判斷。

感覺這個社會好像越來越混亂,我小學時都不曾想過同性戀的問題呢。
國中時有懷疑過同學是啦,但那也只是胡亂開玩笑的,不曾認真以為。
高中時更是沒想那麼多,但畢業後真的衝擊很大。
(這說來話長)
大學後更是不用說啦,這種事情司空見慣。

而且我還覺得我真的很容易看到同性戀者的文章。
之前晃明日報的時候,看五個報台裡頭有三個以上是同性戀者的台。
一開始看都沒發現,後來才會突然的從文章裡得知。(很shock耶)
一度我還覺得,天啊,不會我這麼容易受到同性戀者文字的誘惑吧。(大笑)

說到社會混亂,也不是同性戀者的錯。
應該說是這個社會還處在轉換期吧,一個尷尬的時期。
完全無法接受的一種,及可接受但不靠近的一種;
以及本身就是當事人的一種,漸漸變成邊緣人放逐自我的一種。
太多太多種,導致一種混亂失序的圖像。

不過要是真的同性戀者都像岡田那樣可愛的話,
我應該會覺得這個世界沒救了吧。
這樣叫異性戀者們要怎麼辦啊。

異性戀者喜歡上同性戀者,感覺真的是一種無言的悲劇。

Feb 14

這一集的一開頭延續著上一集怜子接到無聲惡作劇電話。

於是怜子開始想追出到底是誰打惡作劇電話給她。
她懷疑的人有:聰子(耕一郎的現任女友)、本田、真樹子、美穗。
結果到最後發現都不是這些人。
在她又潛入聰子她家時,發現電話居然打到聰子她家。
沒想到居然是隆兒打來的。(其實我很懷疑隆兒怎麼會知道聰子家電話的)
隆兒在電話裡坦承無聲電話是他打的,想讓怜子知道這種可怕的感覺。
想藉此讓她知道耕一郎以及聰子的感覺。(因為怜子潛入他們家啊)
怜子雖然被隆兒的話打醒,但還是無法接受隆兒是這樣做,狠狠的罵了他。
(也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嘛)

之後怜子跟美穗的一番談話我覺得挺不錯的,對美穗這個角色改觀。
這一集美穗說的話我挺贊同的,也就推翻了上一集對她的壞觀感。
也許真的怜子就是那樣的一個人吧,也或者女人就是這樣的。
但現在的我還無法體會的那種感覺,至少我還是有可以說的出真心話的女生。
不否認的是,我有這樣交情的女生也越來越少。
我相信再過不久有可能也會像怜子跟美穗的模式一樣吧。

美穗轉交了隆兒要給怜子的機票,也告知怜子隆兒的想法。
(希望跟怜子一起去倫敦過新的生活,以男女朋友的身份)
但,真如同我預想的,怜子拒絕了。
她雖然也很喜歡隆兒,但卻堅定的表示要重新開始。
(同時間她也被降職,派至地方工廠當基層勞工)
她說,如果她不去努力的話,或許就掙脫不出那個舊的她。
(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我想。)

真讓人傷心啊,但這個傷心比不起黑澤最後還是沒跟 anego結婚的傷心。

第一個故事就這麼結束了。
或許給觀眾無限想像的空間是編劇的想法吧,但我討厭。(哼)
要是我,我當然就跟著隆兒去倫敦啦,哪有第二句話好說。
(也就是我是個思考簡單的笨蛋?)

期待明天開始的第二個故事,常盤跟稻垣主演。
不知道是個怎樣的故事,希望別太爛啦。(笑)

雖然三個故事的男主角都是帥哥,不過我比較喜歡岡田。
稻垣雖然也不錯,不過不是我喜歡的type。
柏原崇嘛,不知道欸,一直以來都沒有喜歡過他。(也沒什麼理由)
看來我果然喜歡可愛型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