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心得文了,其實一直有在看原創,不過2015年好像都是看經典老文比較多,所以覺得這些心得好像寫與不寫也沒什麼差別。不過想想,就當作個自己的閱讀紀錄吧,以後也可以回顧一下哪些雷我已經踩過,省得又浪費時間找來踩。XD

也有好一陣子沒去原創板看看大家推薦的,因為我本身沒有看耽美,原創板的推薦太多耽美,所以有時候都懶得一篇一篇看推薦……。orz

書荒很久了,都在重看以前看過的原創,哈哈,所以這篇簡短心得的書應該都不是什麼熱騰騰的新書。



《親愛的蘇格拉底》──玖月晞

是說,我發現我有寫親愛的系列的另外兩本,沒寫到這本的心得。基本上玖月晞的親愛的系列,我都蠻喜歡的,不過我都沒有回頭看第二遍。記得不知道那一本後面把我虐的亂七八糟,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之後,我就放下這系列好一段時間。好看是好看,不過那陣子我連續看了好多推理刑事小說,覺得這社會怎麼那麼黑暗,就又回去我宮鬥、宅鬥的世界了。XD

總之,後面蠻虐的,如果很喜歡這類型的小說的話,或許沒什麼感覺吧。


《富貴錦繡》─飛翼

這本我應該很久之前看的了,最近書荒所以在重看,就拿出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女主是個穿越的丫頭,然後遇上好主子,就是在主子家的一堆破事,但是女主的金手指也是開蠻大的,一下要說是主子身邊得力的丫頭,一下又可以放假去別的郡主家住幾天,也可以回(後來認回的)自己的家人身邊待幾天,順便去隔壁談個戀愛什麼的。(喂!)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沒事在家鬥一鬥的部份,還有齊五(另外一位穿越者)回國公府後,也是蠻精彩的。


《顧盼生歡》《仙生請上線》《紅杏洩春光》《江湖遍地賣裝備》《第一法師》──禾早

我現在才發現我居然沒寫過禾早的任何一部心得,是否該專闢一篇給她。XD

好,都在這裡就一併寫一寫吧,懶得再開一篇。

《顧盼生歡》

男女主都穿越,其實還算可以看的,可是我對男女主都穿越實在覺得接受不能,於是沒再看第二次。(重新拿起來翻過想重看,可是只要一想到男主也是穿的,就又換別本了)

《仙生請上線》

女主刪號的理由實在太瞎,嗯……花少好可憐,嗯……對男主沒啥印象,重看了還是覺得角色個性描寫薄弱。

《紅杏洩春光》

還蠻喜歡女主做菜的,這本書就是一直做菜做菜做菜賺錢賺錢賺錢的樣子,至於男主是……我忘了,哈哈哈哈。好的,這表示我可以重看這本了!

《江湖遍地賣裝備》

這本真真是超多人推薦的經典中的經典,可是我覺得還好。(歪腰~)沒有不好看,只是不合我胃口而已,但我還是有看完哦,雖然也覺得男主定情的真快。然後就覺得其實我覺得別本網遊比教好看,哈哈哈。

《第一法師》

這本最絕的就是,十二月那時我很想看網遊,就找了幾本以前看過覺得不錯喜歡的要重看,看這本看到一半時,我才發現這本斷更很久了!然後就在我去起點看的那天,禾早突然又詐屍更了一章,哈哈哈哈。於是我就放下了。

但是還蠻好看的,真的!


《第一藥師》──柒月雨

女主的極品前男友跟圍繞著前男友延伸出來的各種極品路人,讓人厭煩。然後就是女主的金手指開真大,但我還蠻喜歡男主的。不過若不是想看網遊,我應該會覺得這本很普通。


《舌尖上的心跳》──焦糖冬瓜

這是我有一天下午不想好好上班,沒是不知道看哪裡推薦找來看的,美食文。

男主可以說是盲人吧,但是是頂尖廚師,嗯……。女主就是個……,要怎麼講這本啊,大概就是喜歡的人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吧。(講廢話?)我還是看的挺開心的啦,反正就是小品文,打發時間用。估計應該也不會回頭看第二遍。


《重生之將門弱女》──俺也試試

這本我應該有看過個兩次吧,還蠻喜歡的,不過後面覺得好長。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男主欸,覺得感情戲好像沒有到很多,都是一直在看女主謀劃保住一家人的劇情。如果時間多的話,也是可以看看啦。覺得刻劃女主裝小白,講話都要扭身體,加很多「啦」結尾讓她姊姊很受不了這點還蠻好笑的。XD


《大唐明月》──藍雲舒

有裴行儉還需要說什麼嗎?我還把回長安之後的實體書買回來了呢!就是好看,不用說。

這本我覺得比金魚的《拍翻御史大夫》好入戲,因為《拍翻》寫官職什麼的考據資料太多,看的很厭煩。(歷史系癖,我很懂。XD可是看小說我就是一般普羅大眾角度)


《清穿日常》──多木木多

我真的很喜歡李薇欸,可是我也覺得皇后好可憐,哈哈哈。這部我真是時不時都會拿出來看一下,很喜歡李薇養孩子的部份,每個包子都很有愛,不過後面就很少有包子的戲份了,長太快了啊各包。這本跟下面的《平凡的清穿日子》我都很喜翻~


《平凡的清穿日子》──Loeva

喜歡淑寧跟哥哥的好感情,記得初看時還在想男主到底會是誰,後來知道是桐英之後也覺得還可以啦。桐英家也真是夠亂的,哈哈,婚後的那一段我沒有很愛,覺得他家人好煩喔。

看完這本後,我就找了不少Loeva的書來看。

《春光裡》

我現在完全沒印象了,估計不怎樣。

《生於望族》

就是一般宅鬥宅鬥宅宅鬥的故事,除了冗長了點,其實我好像有重複看個兩次還三次吧。(到底是有多鬧書荒?)

《青雲路》

就是一個狗血的身世背景的女主,然後前期奮發向上比較好看,後期認親回宮就……有時間再看吧。

《鬥鸞》

剛剛一開始還沒記起來這本是啥,後來看一看我kindle裡居然閱讀完畢,就翻了一下內容,才記起來內容。這本裡頭的配角真真一堆極品,看的都厭煩。

Loeva差不多我就看這些吧,還是清穿那本比較喜歡,所以也就沒再看別的了。最近《閨門秀》好像完結了,嗯……,我會考慮考慮要不要找來看。(書荒啊書荒)


差不多就先這樣吧,今年的目標是每個月都要閱讀比較嚴肅題材的書,覺得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原創上,所以我現在很少找原創來看。真是希望以後可以分享個什麼嚴肅書籍的心得文還有人關照,噗哈哈哈。(好啦我知道我在做夢)

真的蠻久沒看我的blog,應該是招不到什麼回頭客吧,我這種亂來的心得,哈哈哈哈。

2016也要好好多閱讀哦,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