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那天拿到Kindle paperwhite之後,一直到今天都過著糜爛的生活。(?)
先隨便紀錄一下抱著Kindle看的原創……

彼愛無岸 - 不經語
先看了不經語的昏嫁才又再第二次補充彈藥時找了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
結果我看完這本之後真是……想吐血。
這個就是個亂倫的故事。

昏嫁 - 不經語
昏嫁看完就覺得還蠻寫實的。
女的一開始寫得就是為了錢所以帶球嫁,陸續才開始描寫過往。
人物刻劃的挺好的,那種出社會之後人變現實愛情不能當麵包……。
寫的像是男主真的極心不甘情不願的娶了女的,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愛上。
不過最後番外好像就來了個逆轉唄,決定要被傍上前就心動了。

誤入浮華 - 不經語
不經語的三本書其實是相關聯的一群人,可以說系列作吧。
但是誤入浮華這本我反而覺得是最精彩的。
大概是因為內容非常程度的描寫了一個女人離婚後帶著拖油瓶重新開始
的重重困難,以及她在職場上的種種問題。
雖說是偏黑暗系,但反而其實還蠻正向的。比起其他兩本跟有深度一點。(?)

晨曦 - 顧西爵
這是之前看的了,大約跟看墨寶非寶那時差不多時間看的。(約一週前?XD)
蠻短的,普通甜文吧。沒啥內容跟特別轉折。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 - 顧西爵
何所冬暖講的是結婚前、何所夏涼講的是結婚後。
看完就是覺得,太冗長了。

今夕何朝 - 顧西爵
看完就是個沒印象,我現在又去找了一些這本的內容想回憶一下。
但是看半天還是想不起劇情走向跟男主到底是哪個……
所以應該是難看的吧。

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出版名) - 顧西爵
作者本身自己跟老公的相識相戀以及作者大學生活、弟弟記事的瑣碎。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看完了……

豈言不相思 - 顧西爵
簡而言之也是蠻沉悶的,顧西爵的故事我都不怎愛。

最美遇見你 - 顧西爵
這大概是顧西爵目前我看的幾本裡還勉強可以讓我覺得好看的了。
但也就是個冗長。

顧西爵的書我是跟墨寶非寶的同時間交錯看的。
然後高下立見啊,整個很……讓我一再挑戰一再失望。
非常喜愛鋪陳,鋪到最後也沒什麼高低起伏的劇情。

若遠,似近 - 清音墨影
這是一個斷了腿,又可能帶有亨廷頓舞蹈症基因的男人的故事。
所以是男主角非常暗黑自閉人格描寫的一本書,女主角就是一個普通陽光
然後一直努力想敲開男主角自閉門的可憐孩子。

無愛承歡 - 藍白色
難得看到一本城市定在香港的書。
女主角的個性寫得反反覆覆,男主就是個……不予置評。
看完不會想特地再找這個作者的書來看,但好像比顧西爵好點。

一把桃木梳 - 蟲鳴
情婦的故事,情婦最後愛上包養她的人,但她差點嫁給當年分手的初戀。
初戀功成名就回來苦追情婦很久想復合,最後都訂婚了沒想到前女友懷了他孩子,只好拋下情婦,回去跟前女友結婚當爸爸。
所以最後情婦又回到包養她的男人。
那為何被我寫來如此狗血……哈哈哈。

一路繁花相送 - 青衫落拓.
雙主線故事,嗯……但主體還是在辛辰跟路非身上。
不過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個從小沒什麼親情呵護的少女的初戀。
初戀後來出國,少女就激烈的分手之後,初戀回來苦追求復合的故事。

有時候很想叫大陸作者稍停些,我受夠這些彆扭女主了……
而且不知道是我選書的問題還是怎樣,好多老愛是初戀的復合故事
不然就是從讀書時代糾纏到出社會的故事……
鋪陳永遠都很長,然後就是一定要有兩個人以上在追女主
或是男主永遠都是一表人材斯文俊秀總經理以上等級人物。
夠了沒啊……可憐普通上班族們是去哪了……

不過至少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啦,大陸作者的人物題材裡比較多元化
而且描寫的深入許多了,感覺很多家庭、社會問題是很貼切於現實社會的。
不像台言寫的都美化柔焦的誇張。


這幾天一本接一本的看,都沒什麼認真上網。
剛剛才看到言小板關於樓大的新書的事情,然後看完就覺得……
這個作者也是壞了,哈哈,特地上來跟讀者吵……白痴。
應該說那個認識作者的板友是白痴,有負面心得就要上來開辯。
(特地打給作者講負評,再把作者的辯解po上板,是否吃飽很閒)
這是個什麼樣的作者哈,寫了幾百本也一樣,倒胃口。

有一些辛夷塢的書我也放進Kindle了但是卻遲遲提不起勁看。
天氣好、心情好,還真不想看那些沉悶的故事。
好吧是該看些正經的了……哈哈。

--
原文發表於Mon Feb 3 15:50:34 2014
arrow
arrow

    ac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